芝士奶酪

光呆给奥尔什方的一封信

亲爱的奥尔什方:

    好久不见了。自教皇厅匆匆别后,我们俩都忙着各自的事,伊修加德与邪龙的事告一段落后,到今天,这么久了,我才能坐下来给你写信。

    初入伊修加德,我是遮遮掩掩的丧家之犬,如今离开,却仿佛每个人都认识我。

    一开始,本以为千年战争只是简单的打倒邪恶的龙就可以结束了,而后的事却让我产生了动摇。圣龙向我展示的真相让我没办法只是简单的打倒尼德霍格,千年战争背后藏着的是人与龙两方的罪恶与血泪。

    埃斯蒂尼安倒是目标明确的向前走,他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打倒邪龙。他与尼德霍格是如此的相像。背负着亲人的爱,仇者的恨,只愿以鲜血来平息内心的愤怒。恐怕他也是如此想的。这其实是他自己与尼德霍格的战争,果然最后尼德霍格也选择了他,成为仇恨的化身,将报复永远进行下去。

    与伊塞勒相识和后面的事,让我只想停止战争,停止两方的痛苦。我开始说不出指责邪龙的话,甚至开始能理解尼德霍格的内心。

     如何原谅?

     这一切痛苦的开始都源于人类的贪婪与恐惧。

     只要一想到,心爱的人,这辈子唯一的人,倒在自己面前,而我失去力量,无力抗争,只能接受现实,内心的愤怒和痛苦就要将我淹没。只要一想到,仇人还将继续活着,能感受到高地寒冷的雪,石屋里温暖的炉火,能笑着追逐云海的风,感受太阳温暖灼热的气息,而留给我的爱人,我的亲人,我的朋友的,只是阴暗潮湿的土壤,腐烂的躯体,腐蚀脱落黯淡的鳞片,爬满蝼蚁的骨架,无论是这个世界的美好还是痛苦,他都不再感受得到。

     因为他死了。以太飞散,身体化为尘埃。无言的埋在地底。

留给…【似乎被划掉了字,大概看出是个我字】尼德霍格的,自爱人离去后,这漫长的一生,只有虚无缥缈的回忆,那最后的笑颜。

     对拥有漫长生命的龙来说,这是温柔的折磨,甜蜜的痛苦。活着成为了受刑。亲历过的死亡成为一生的阴影。甚至他们本该拥有孩子,而现在,在大地上奔跑的只有他们仇人的后代。

     无法原谅

     不能原谅【这句话似乎被水滴到,晕开了】

     只能以痛苦平息痛苦,放任愤怒与仇恨充满自己,只想让仇人体会同样的悲伤与绝望,这种选择疯狂可怖。然而我已如此选择。【这句话被划掉了】

 

     后来伊塞勒,也……

     我只想平息这一切。战争,痛苦,仇恨,复仇……【这里的词都被划掉了】

 

      打败邪龙之影后,埃斯蒂尼安回来了。在成为邪龙之影的时候,他体会到了尼德霍格的内心,与自己一样的内心。孤独着怨恨着的尼德霍格啊。它也体会到了人类一样痛苦的内心吧。

       现在一切都结束了,埃斯蒂尼安踏上了旅途。我也要走了,离开这个我们相遇的地方。多可惜,你不能跟我一起走。我多想让你看看炎热的萨纳兰,我曾经修行的地方,与伊修加德完全不一样的气候,或许萨纳兰的太阳能够温暖你。

                                                                                                  你的挚友






————————————————————

渣文笔不知道有没有表达出来,因为老爷的死,光呆理解了尼德霍格。后面光呆已经把对老爷的死的感情和尼德霍格对拉塔托斯克的感情混到一起了。另一个就是光呆不接受老爷死了这件事,但是写信的时候没有办法绕过去这件事,只能承认,他死了。

评论

热度(4)